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主子不要再抓啦!!!是要換幾套沙發啊!!!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

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沙發絕對是重災區,所以這幾年,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



1.貓抓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
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膠」感。除了塑料感重之外,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舒適感」就有了一段距離。

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布」。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



2.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真正的防貓抓應為「主動式」防護,而非「被動式」防護。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而變得不愛抓,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還是有機率被抓破,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



3.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

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強,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4.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
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

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好清潔、高潑水係數,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

6.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定時開啟除濕機。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防潑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

目前在市場上,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

顏色豐富,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跟皇帝老爺似的)

這家伙體型偏中,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



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就去現場看了一下,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就需要客製化一番,才能符合家裡需求,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實在是….

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深度,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也推薦給大家唷!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耐用CP值

★★★★★

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不然以前那一組,屑屑整天掉滿地,清的很煩,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CAT448DVDV15E

1.科技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差別?
新北三重家具行書架訂製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貓抓皮」是做成皮革的質感,「貓抓布」則是做成布的質感。

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尼龍、丙烯酸類和烯烴,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不僅能做出像羊毛、絨毛皮革的質感,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

2.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新北土城家具行書櫃推薦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耐磨係數都很高,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但科技布沙發是「防抓」並非「抗抓」,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

3.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耐磨之外,新北三重家具行主管桌工廠直營還可以防潑水,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高,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既然這麼萬能,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

可別忘了,新北樹林家具行書櫃訂做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絨布…...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如果夏天悶熱,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油垢的摧殘,壽命也會減少,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

4.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有哪些推薦?
新北家具行沙發床家具行訂製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易清潔、防潑水,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新北三重家具行椅墊 / 坐墊推薦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去漬油等。

6.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哪一種沙發,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新北板橋家具行沙發床家具行客製化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防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

在回首間,才忽然發現,原來,我對你付出所有的種種努力,不過只是為了討你歡心而已。為了博得你對我的稱許與微笑,我戰戰兢兢地將自己套入你所有的模式所有的桎梏。走到途中才忽然發現,我只剩下一副模糊的面具,和一條不能回頭的路。 ——題記 十月的腳步,跟著秋風稍有的一點寒氣慢慢逝去,輕易的離開了我們身旁,它以時間殘酷和無比霸道的狀態徹底離開,開始進入下個月的初期,不管時間我們多想留念卻也沒有辦法留住,何況我們心中的哪個人呢?與其說:“時間殘酷”不如說:哪個我們愛的人更加的無情。 十月的離開,徹底斬斷了我們與十月這段光陰最后的挽留做斗爭,就好比我曾經拼了命的挽留你一樣,遺憾付出再多也未能打動你,每一次我心灰意冷的時候你又跑來說:“愛我”每一次心死了又被你這句話從新點燃愛的火花,最后傷了自己一回又一回…最后,愛你已到盡頭,現在想起,往事不堪回首,如今,已是物是人非。 我不知道,這樣糾結的時光還需要多久才能結束?這樣傷感的故事還有多少跟我一樣?這樣的傻瓜又有幾個?我不知道。我只是,莫名的感到心酸,感到害怕,我們走到今天好像再也沒有了明天一般,總是在糾結,那些我們說要繼續的故事現已無法再延續;總是心酸,那些曾經走過的笑顏再難以回頭。其實我知道,世上有很多事情從來都是有心無力的,恨自己只是學不會放開,總是執著的想讓自己去抓住不屬于自己的東西,可又常常忽略了你的心。有很多東西只要我們去努力了,老天總會讓我們會實現自己的夢想,唯獨你的心,我做再多也是徒勞。 若說我們之間的情感變成了遺憾,那剩下的時光我又該如何去勾勒我的世界沒有你的存在,“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閑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剪不斷,理更亂,是憂傷。”或許、我已經習慣了你不在身邊的事實,面對沒有你的日子,曾經的回憶,就好像不曾有過一樣,那些有過的快樂,曾一度點亮我內心脆弱的心靈,多少次,傷心失落的時候,陪我走過每一個溫暖的瞬間。 曾以為生命中,如若有一個人,如流星般來過我的世界,如夢一樣存在過,即使沒能長久的在一起,卻也能讓人用一生的時間去懷念。秋風來襲時念起,文字中想起,這,何嘗又不是一種幸福呢? 對你,內心深處,情意依舊,一筆落字,思念傾城。可現在,在即將失去你的那一刻,我卻默然心痛,多想告訴你,你是我生命中哪個最珍貴的遇見,曾經一顆心為你而跳動,一份真心因你而牽絆,雖然隔著萬水千山,心里永遠留下了一份惦記。仿佛你離去的畫面我一直以為是在夢里所經歷的一切,原來都是我自己一相情愿做了一場虛幻的夢境而已,有時候有些事情真的讓人分不清真假的事實。于是,總是徘徊在這樣迷離的世界里,流連在時光的追逐。你的離開改變不了什么,卻讓我再也找不回曾經屬于自己的微笑。 怎能忘記,我們曾經在一起的幸福,我們一起走過的那些哭哭笑笑的日子,一起談古一起論今,一起聊文字一起聽歌傷感曲,我們最喜歡的歌是《有一種愛叫做放手》,我依稀還記得這首歌的歌詞,而這首歌的名字,現在正是我現在內心的最好詮釋。時間的流轉,穿梭在繁忙的隧道,時光的流淌,是奔著相反的方向前進,就好比你我的故事一樣,回憶的擱淺,翻一頁少一頁,所有曾經美好的回憶也在慢慢流逝,它就像手指間的沙子一樣,不管我們如何的去抓緊,可還是會一點一點的消失,最后什么都不會給我們留下。也許,隨著時間的流逝,那些我們忘不掉的記憶也會慢慢淡去吧! 曾經,多想這輩子心里只保留你一個,就這樣默默的走下去,可你給的傷最終還是模糊了我的雙眼,今昔時光溫柔,只想用文字來抒發我對你最后的留戀,讓真心用最美的的篇章訴與你聽,即使你已離去!今夜,反反復復的文字只愿:一字落下,思念傾城… 曾經幸福的畫面是否已悄然遠離了我,就像晨霧般輕舞飄揚,有些黯然與傷感! 曾經說過的不離不棄,現在卻是分別在即,多無力的文字啊!我怎么寫也寫不出我內心的這種失落跟心酸,寫到這,再次想到你,卻是撕心裂肺的失望跟絕望… 一個人的記憶會在一個人的大腦里停留多久,才可以忘記他呢?記憶的空間就那么大,有進來的人,就會有走出去的人。忽然回憶起我們剛遇見的那段時光,那時的我們用心交流,如今,文字依然是文字,遺憾現在的我們已經很久不在一起創作了。 其實我明白,我們一起經歷這些過程終會成為過去,再也無法從新上演一次,即使,想念你的心情,只能搖曳在每一個夢醒的瞬間。只是無法再和你細說,心中留戀的這份溫暖,似乎永遠也帶不到明天。于是,那些離開的身影,消逝的時光,在我們成為陌生人的這一刻里突然變的遙遠起來,仿佛曾經所有的經歷都只是一場夢而已,我怎么也找不到這夢的真實性。 讓我的生命還是停留在我們曾經遇見的那一刻吧,既然事情已經演變成今天這樣,那么,我選擇瀟灑離開,以后,不會再回頭。時光一直在走,故事也該到了結局的時候,有多少愛還可以從新再愛,有多少美夢能夠重來,回憶總是美麗,跟煙花般燦爛,最后卻不得不走凋謝的結局,這也許就是人生真實的寫照吧,只是伴隨了我們太多的無奈,太多的心酸,想要忘記,卻總是想起,想要記起,卻總是身不由己。 世間事,總是讓我們無能為力,即使我們再不甘,也只能在流連忘返的記憶里不斷地心傷,沉淪。 一句再見,只是瞬間,也許是永遠。 今夜,讓我最后一次思念你,狠狠的念。 如今的轉身我們即成陌路,愿君珍重! 一字落下,思念傾城… —原創QQ:1552751595交流群:248897433

一次我在3路車上遇到一個被主人無意中失落的蘋果,這蘋果所受的特殊禮遇讓我內心久久不能平靜,閑下來時把這種感受落紙成文也不枉與蘋果的邂逅。 “嘿!蘋果掉了!哪個的蘋果掉了?”尋著這高亢洪亮的四川男聲望去,一個手扶著中門欄桿,個子中等染著黃頭發,右耳戴著耳釘的帥哥用目光鎖定那個掉在地上的大紅蘋果,熱心的吆喝著!這時在他旁邊有一個身段苗條,長發及腰的大杏眼女孩子也發現了:”就是呢!哪個掉的蘋果哦!“,這一脆脆的女聲把大家的目光都吸引了過去,目光被聚焦蘋果上:這是上好的水晶紅富士,又脆又甜的那種。大家的眼睛里大都流露著對這失物的一種惋惜之情!車上的嘈雜聲阻礙著尋物啟事的聲波向四周擴散,或許失主根本沒有聽到,也或許失主已經下車了。現在應該關注的是這個無主的果子在車上的禮遇了。 人們看這個蘋果的眼神內涵豐富:有懷著惋惜之情的,有幸災樂禍看熱鬧的,有事不關己泰然自若的,還有惶惑不知所措的。但始終沒有人去彎腰撿起來。這個蘋果就像黏在地板上一樣固若金湯、穩如磐石。它所處的位置可謂交通要道的咽喉部位:要到后面車廂去落座的乘客必須從這個蘋果身上邁腿登上臺階,要下車的人也必須經過它去中門。我坐在臺階上去的左側第一個單人座位上。因為在高處,所以視野寬闊。人們站在車廂里看蘋果,我既看蘋果也觀賞各位看客面部豐富的表情。從我坐的位置看到:當人們靠近中門走進蘋果區域眼睛會瞬間發亮呈現出歡喜的色彩,但這色彩隨即又會黯淡下去,就好像看到了令人反感的東西,立即扭過頭把目光跳開。這種極不自然的回避堅持不了多久便會扭頭回來,再次把目光聚焦到蘋果上;如此反復展現著矛盾重重的心理。在蘋果的內側有一位母親,她的懷里抱著一個可愛的小男孩。母親用柔和的目光看著蘋果,臉上泛著微笑,或許這個蘋果讓她想起:兒子吃蘋果時的甜美模樣。她懷中的小男孩三四歲左右,也用亮晶晶的眼睛看看蘋果,臉上有好奇和稚嫩的疑惑。或許他在想:這些人為什么不要這個又紅又大的蘋果?這個果果有什么毛病?在這對母子后面是一位30歲左右,眉毛很濃,眼睛很小的男子,因為這個蘋果的存在,他似乎很不自在,一副正襟危坐的樣子。他用眼角的余光瞟著蘋果,仿佛這個果子長著尖銳的芒刺,刺得他心神不寧,他的目光中充塞著厭惡和戲虐的味道。最早發現蘋果并且發問幫它尋找主人的倆年輕人,因為沒有人回應有些不知所措,很尷尬。 車子一站站的停靠,上下的乘客絡繹不絕,然而蘋果安然無恙,既沒有沒被路過的人不小心踩到,甚至可以毫不夸張地說,連挨著蘋果的邊緣的人也沒有,仿佛這就是一塊炙熱的火炭,它的威力早就向四周輻射出去,讓人不敢靠近。人們只用各樣的目光投擲在它身上,每個人都極力表現得毫不在意這個失落在此的小東西,但又十分在意地關注它的命運,人們用自己高度的自覺性和不可侵犯的尊嚴保衛這個果子的地位絲毫不得動搖。 我的心里也為這個蘋果的存在而焦躁不安起來。難道沒有失主來認領,這個果子就得一直在此等待下去,直到打掃車廂衛生的時候再被當做垃圾扔進垃圾箱嗎?我為它的命運感到憂慮,希望有人立刻把它撿起走,不論以什么樣的心態,什么樣的理由,至少不會再煎熬著看客們的內心。但我還是本能的覺得由孩子或則老人去撿更為合適,似乎這樣就可以撇清貪圖小便宜的嫌疑,仿佛由我們這些體面的中青年去撿就會有傷大雅似的。但是,我也知道最終這個果子還是不會有人撿起來的,小孩子或許出于天真可愛心無雜念會去撿起來,但他們吃膩了這樣的蘋果,根本沒有興趣彎腰去撿起來;老人或許出于愛惜之情會去撿,但畢竟眼力、聽力和行動的能力顯然不濟。年輕人不會為這樣一個小東西去折損尊嚴和高貴,逝去優雅的氣質。因此,這蘋果落得這樣至關重要又無足輕重的尷尬境地。 車子繼續前行,果子依然醒目的橫在那兩級臺階的正下方,依然吸引著來往乘客的眼球。我心里變得急躁起來,甚至決定:如果在到達我下車的那一站果子仍舊沒有被認領,我就會鼓足勇氣撿起它下車去,這樣一個甜美的果子如此不受待見,實在是辱沒了蘋果家族在水果王國的美譽。如此一想我便迫不及待地想快點到達我要下車的那一站。就在我這樣一番抉擇的時候,車子行進到富樂汽車站,此時事情終于有了戲劇性轉機:有個右手提著蘋果和橙子,左手提著一只活雞的中年婦人從座位上站起來,并且發現了這個失落的蘋果,她漫不經心地走過來一欠身將它撿走了,一臉從容淡定的拿著果子走回座位,再把這個經受了一場特殊禮遇的蘋果放回那一袋子蘋果的集體中去,然后彎腰提起袋子和那只精神萎靡的活雞從容淡定地走下了車。我目送著她遠去的身影忽然覺得從未有過的輕松和釋然。再看看和這個蘋果有過短暫交集的人們,似乎也輕松快樂起來:人們的目光所到之處已經可以暢通無阻,這個蘋果物歸原主,它終于得救了;我們倍受煎熬內心也得到了救贖。真是兩全其美的好事,一個喜劇性的結局。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天空的月亮,又圓又亮,月亮太亮的時候,就看不到星星。 看不到星星的夜晚,墨色的天空顯得更加寥落。 躺在地上的葫蘆,嘴里噙著一根草,一根帶著泥土氣息的草,眼睛睜得很大,看著天上那又圓又大的月亮。 他伸出手指比畫了一下,用拇指和食指在眼睛上比畫出窄窄的一條縫,他發現,那么大的月亮還是完完整整地呈現在他的眼睛里。 所以葫蘆在心里有一個定論:世界上最大也最能包容一切的物體就是眼睛! 眼睛能眺望一望無際的草原,能看到連綿起伏的山脈,能盛下高遠遼闊的天空。 現在,葫蘆的眼睛里就盛放著整個月空。 葫蘆不叫葫蘆,他有一個好聽的名字,但是他不愛說話,自打進了新兵連,由那個最活躍的瓶子給他起了個新名字:悶葫蘆!當瓶子第一次喊這個新名字的時候,他愣愣地瞅著瓶子,明白了這是在叫他,便有些惱怒,狠狠地瞪了瓶子一眼,轉身就走。 背后傳來了一陣笑聲。 但是叫久了,他也習慣了,有時候喊他的真名反而不習慣了,瓶子也許是嫌麻煩吧,不知從哪天起,從“悶葫蘆”又改成了“葫蘆”,這對于葫蘆來說無所謂,反正就是叫他而已。 “瓶子”這個名字是葫蘆起的,因為瓶子高高瘦瘦的身材像極了酒瓶子,葫蘆一喊,他那細長的眼睛便瞇成了一條縫。 葫蘆不喜歡瓶子,但是新兵集訓后,他們竟然一起分到了炊事班,并且瓶子還成了他的班長。 瓶子讓葫蘆去喂豬。葫蘆覺得這是瓶子在報復他,因為他給瓶子起了這個不中聽的名字。 葫蘆心里不喜歡喂豬這活兒,每天端著泔水對著豬“嘮嘮嘮”地一頓呼喚,那些身上帶著泥土和糞水的豬蜂擁而至,腦袋扎到食槽里,那種吃東西的聲音和散發出來的氣味,讓葫蘆能跑多遠想跑多遠。葫蘆很后悔,后悔給瓶子起這么個外號,如果起個“將軍”“王子”也行啊,哪像“瓶子”,是喝完酒就要被扔掉的垃圾,這是間接罵人呢。 葫蘆越想越后悔,后悔的葫蘆變得更加沉悶,沒事的時候他就自己待著,自己躺在草地上看著天空。看著看著他就覺得一切事情其實很簡單:天空都能裝得下,何況這小小的“豬倌”! 把問題看簡單后的葫蘆給每頭豬都起了名字:花花、大黑、小白、長嘴、大胖……豬不生氣,對他都很親熱,只要他一出現,這些胖家伙“哼哼哼”地都跑到他面前,每頭豬的眼睛里都有他的影子。 慢慢地,葫蘆覺得這些豬也很可愛。 豬群在慢慢擴大,擴大到葫蘆給后來的小家伙起名字都有點兒想不出新詞了。 葫蘆喜歡上了這些豬朋友,他給它們講他的故事。故事里有葫蘆的父母、有家鄉,還有一個長得特別好看的胖丫頭。 豬“哼哼哼”地看著葫蘆,好像在贊賞葫蘆的故事。 快過年了,每個戰友臉上都帶著笑,只有葫蘆似乎沉默。 一陣腳步聲驚擾了正在走神兒的葫蘆,他扭過頭看到瓶子和幾個戰友向他走來。 瓶子拍了拍葫蘆的肩膀,每個戰友依次走到葫蘆身邊,有的拍他的屁股,有的給他當胸來一拳,每個人臉上都帶著笑,葫蘆也跟著拍回去。臉上也泛起了笑容,和戰友們臉上的笑融合在一起,感染了那些豬也跟著快樂地哼哼起來。 葫蘆披著大紅花站在臺上,臺下的掌聲熱烈,當首長把“三等功”的獎章戴在葫蘆身上,葫蘆的臉紅得像天邊的彩霞。 當問到他為什么能夠毫無怨言地把養豬工作做得這么好? 葫蘆有些局促地搓著手,他望著臺下熟悉或不熟悉的戰友,憋了好久說了一句話: 喂豬也是有意思的事!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新北新店皮沙發工廠
新北家具街家具行房間組訂製 新北蘆洲家具行工廠 高雄前鎮臥室沙發傢俱行推薦新北樹林家具行子母床訂做 新北永和家具特賣工廠 高雄三民客廳沙發傢俱行

arrow
arrow

    s67z2k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